肖亚非督导中心城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集中精力打造高品质城市空间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东莞+ 2022-09-06 18:00:05

9月6日,市委书记肖亚非督导中心城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再检查、再督导、再推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市空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叶葆华参加督导。

肖亚非一行首先前往市民服务中心三期地块东侧,督导中心区核心地段立体慢行系统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立体慢行系统2号桥设计方案汇报。他强调,今年三季度是施工黄金期,要紧盯时间节点,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增加施工力量,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综合优化桥梁设计和景观布置,力争打造“东莞第一网红桥”,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综合环境的新亮点、新变化。

在海德广场,肖亚非督导海德广场沿东莞大道可移动设施项目、第一国际商圈及周边道路整治与提升情况,强调可移动设施项目和商圈要积极引进中高端消费品牌,大力发展首店经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让业态丰富起来,与中心城区环境相得益彰,带动区域流量,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和项目落户东莞。要加强周边道路综合整治,优化交通组织和城市空间形态。随后,肖亚非还前往轨道交通大厦国际商务区临时展厅,督导壹号基坑地下室工程、中心公园一期和华润置地中心项目基坑建设情况。

▲华润置地中心项目建设“热气腾腾”

在市规划展览馆,肖亚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心城区建设现场指挥部关于“黄金双轴”总体工作进展及重点项目推进计划情况汇报。肖亚非强调,中心城区是东莞的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使命感、自豪感、紧迫感,加速推进中心城区“再中心化”,大力提升综合环境对人才、项目、高端资源的吸引力。要统筹推进新型空间设施建设、新业态新载体培育,打造一批高品质、引领性项目,让城市更有魅力、更加宜居。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集中精力动起来干起来,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规划建设工作“做一件、成一件”,让老百姓在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日子看到新变化。要巩固完善现有项目,强化集约节约、集中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有高端引领,又有基本兜底,丰俭由人、各得其所,切实提高全体市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打造高品质高层次城市公共空间,全力将中心城区打造成为标准化城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郑家雄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