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牛墩镇4个道路交通项目集中完工通车
东莞+ 2022-09-06 15:57:02

道通路畅,“瓶颈”变坦途!9月6日上午,望牛墩镇举行望中路中线等重点工程竣工通车仪式。望中路中线、望沙路延长线(石横路段)、莲湖路、石头村桥等4个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如期竣工通车。这标志着望牛墩城市路网骨架日趋完善,城市交通脉络越发清晰,交通环境走进互联互通新征途。

活动现场设在望中路中线。望牛墩镇党委书记吴润玲,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志豪,镇人大主席莫献来等镇领导班子成员,水乡管委会副主任卢炽华,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的各行业领域优秀先进代表,望牛墩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今年以来,望牛墩全面深度融入水乡功能区开发建设,特别是在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方面,围绕水乡功能区综合交通路网“两环、三横、四纵”的布局,在水乡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加大民生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大力推动望中路中线、望沙路延长线(石横路段)、莲湖路、石头村桥等4个项目建设并如期竣工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全镇道路交通路网,大大改善交通环境,为望牛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望中路中线工程

项目位于望牛墩镇望牛墩立交北侧,道路呈东南-西北走向,东起环城路望牛墩连接线与南昌路口,向北延伸与望洪公路、西富路平交,终点止于北环路杜屋村红绿灯。道路全长2465米。设计车速40km/h,采用标准双向四车道(局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为23米至45米,全线设置桥梁2座,其中新建大桥1座,即中兴大桥,利用原桥1座,项目总投资1.5亿。

望中路中线工程能有效增强望牛墩镇东西向的交通联系,是望牛墩东西向核心骨架通道。同时也将望牛墩中洪路、环城路连接线、北环工业大道等核心路段进行串联,对完善望牛墩骨架路网,提升交通出行效率发挥重要作用。

望沙路延长线(石横路段)工程

望沙路延长线(石横路段)改造工程位于望牛墩镇横沥村,道路两侧为居民住宅、厂区、空地等。本项目北起一横街,向南经过石横中桥,终点接新联路,道路全长约899米,宽约21.15-36米。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桥梁采用双向六车道,沥青路面结构,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项目总投资约2700万元。项目对串联横沥村与望沙路交通组织、改善片区交通出行环境、为横沥村片区城市更新奠定坚实基础。

莲湖路工程

望牛墩镇莲湖路工程为新建工程,起点接北环工业大道,终点下穿京港澳高速并顺接鸿图路,主线道路全长为767.441米,标准双向两车道,宽15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项目建设对于解决杜屋、保利片区地块开发和望溪小学交通出行,完善片区路网结构发挥重要意义。

石头村危桥拆除重建工程

石头村桥是镇区、寮厦村及望联下五坊、九坊等通往洲湾、洲涡等村的主干道,原桥年代久远,出现严重开裂,经鉴定为危桥,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今年4月进行拆除重建,改建总路线长约46.9米。主要改造内容拆除现状危桥,按照未来道路规划线位,新建半幅道路桥梁,重建10米跨径的现浇板新桥等,总投资约150万元。重建后的石头村桥面貌焕然一新,确保人车分流、有序通行,切实保障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望牛墩宣 图片:通讯员:望牛墩宣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