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赴新能源重点企业调研 抢抓产业风口机遇 大力推进创新发展
东莞+ 2022-09-05 22:28:01

9月5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前往松山湖调研新能源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抢抓产业风口机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扎根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参加调研。

▲肖亚非在广东墨睿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在位于松山湖万汇云谷的广东墨睿科技有限公司,肖亚非一行走进企业展厅、显微测试平台和新能源测试平台等,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行业应用开发等情况。墨睿科技是一家集石墨烯制备、性能检测、应用研发等功能于一体,以多种新材料产学研为基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肖亚非指出,新能源产业是东莞重点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会,企业要抢抓产业风口机遇,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扩大产能,扎根东莞发展。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服务,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加强场景化应用对接,加快商业化推广,在环境、人才、生活配套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为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肖亚非在广东高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在广东高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肖亚非深入企业实验室、研发中心、制造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细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产品开发以及新业态拓展等方面情况。肖亚非对企业在技术研发以及近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企业要坚定地朝着高科技公司的目标和定位迈进,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抓好专利成果转化,加大海外出口抢占全球市场份额。松山湖以及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支持企业产业空间拓展,发挥东莞人才、技术、配套等方面的优势,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聚集联动发展、互促共赢,打造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