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东莞+ 2022-09-05 21:31:36

9月5日,谢岗镇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走进中心小学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老兵宣讲进校园暨“莞爱护苗行动·军号志愿同行”活动,通过校园宣传阵地,以退役军人分享红色军旅故事的方式,搭建退役军人与青少年交流互动平台,引导青少年群体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领悟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上午7:00,身穿红马甲的军号志愿服务队与身穿绿马甲的家长志愿服务队就已经在学校门口准备就绪,他们手举红色文明旗站在中心小学校门口、周边路段定点执勤,进行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护送学生平安入校。

退役军人代表张馨饶在国旗下进行宣讲。她回顾了自己的军旅岁月,讲述自己退役后考研读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建设祖国的青春奋斗经历,给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特殊的红色宣教课,是一次极具教育意义的活动。

“特别敬佩这些退役军人们,我要向他们学习,长大后也成为他们那样,为国家作出自己奉献的有志人才。”中心小学学生陈科羽说。

“青春的样子是最美的,希望孩子们保持这种活泼健康的心态,一如既往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成为一个有担当,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张馨铙说。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谢世金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