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战友踏征程!加油!道滘好男儿!
魅力道滘 2022-09-05 18:58:37

 

  9月2日下午,镇武装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举行简单而庄重的送兵入伍仪式,道滘镇的18名新兵带着镇党委政府与家乡人民的祝福和嘱托,豪情满怀踏上军旅新征程。

 

 

图片

  18名新兵胸前戴着光荣入伍大红花,精神抖擞来到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滘镇的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措施,并参观了荣誉室,了解历年来道滘镇军人的事迹和荣耀,进一步坚定了新兵们的从军信念及作为一名军人的尊崇感和荣誉感。

图片

  据悉,今年下半年,经过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等多环节选拔后,道滘镇征集新兵18人,大学毕业生10人,占比56%,大学生占比100%。全年共征集新兵37人,圆满完成了年度征集任务。

  来自兴隆社区的丁衍庆今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同时他还是一名预备党员。在亲友们眼里的高材生,丁衍庆毕业后并未急于进入社会,毅然报名应征,圆梦军旅。

图片

  参观结束后,在镇政府举行欢送新兵入伍座谈会。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教导员曾平治,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袁文志,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村(社区)民兵连长及18名新兵参加了座谈。

  会上,镇武装部汇报了今年征兵工作情况并介绍新兵基本情况。曾平治为新兵派发了纪念品。

图片

  曾平治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向各村(社区)为征兵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光荣入伍的有志青年们表示祝贺。寄语各新兵们要坚定信念、立志高远,在军营里充分发挥道滘人民奋勇争先,团结拼搏的精神,在顽强拼搏、积极进取中充分展现新时代道滘青年的精气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部队争光,为家乡争光。回乡后将在军营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到家乡建设中,在家乡未来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全体人员在镇政府门前合影留念,带着党委、政府与家乡人民的祝福与嘱托,豪情满怀踏上军旅新征程。

图片

另外,

9月2日下午,

各村(社区)亦纷纷开展送兵仪式

欢送热血青年光荣入伍。

图片

▲昌平村

图片

▲北永村

图片

▲大岭丫村

图片

▲大罗沙村

图片

▲蔡白村

图片

▲南城村

图片

▲九曲村

图片

▲南丫村

图片

▲小河村

图片

▲永庆村

图片

▲厚德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