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4000公里的团聚!“感谢东莞干警,帮我找回走失23年的弟弟”
东莞发布 2022-09-05 15:07:32
人贩子被抓,案件已破

却找不到孩子踪迹

23年寻亲无果

这是怎样一段坎坷往事?

 

前段时间

在东莞茶山公安、新疆乌鲁木齐警方等

多部门助力下

有一家人跨越广东与新疆4000公里距离

得以团圆!

 

 

 

    儿子3岁被拐

漫漫寻子之路,23年后终相认

1999年对于张某一家来说是一个噩梦的开始,张某带着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来到河南郑州开始了打工生活。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3岁。张某原本以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慢慢地改变家庭的贫困,但一件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却让原本欣欣向荣的家庭陷入绝境。

 

图片

▲当年被拐的弟弟

 

某天,张某及其妻子上班后,哥哥带着弟弟在家门口玩耍。人贩子看到两个小孩子没有大人看管后,就将3岁的弟弟拐走了。不幸中的万幸是,5岁的哥哥免遭毒手。张某回家看到自己的儿子失踪,马上报警,并走上了漫漫寻子路。

 

“张先生您好,那个人贩子已经抓到了,案件已经告破,遗憾的是,没找到您的儿子。”听到这个消息,张某一家再次遭受“晴天霹雳”,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又该怎么去找儿子呢?

 

最近几年,公安部组织开展了帮助群众寻找失散亲人的“团圆计划”专项行动,帮助多个家庭找回亲人。张某一家也留意到这个计划。

 

2022年3月13日,大儿子打电话向茶山公安分局求助。了解该情况后,茶山公安分局李卓轩同志作为全国团圆行动东莞茶山的采血点联系人,立即联系被拐人的父母前来采集血样,并迅速将血样送往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比对。

图片
▲李卓轩日常工作照

 

 

    跨越4000公里距离,家庭团聚

向东莞公安发来感谢信

 

 

 

图片

没想到23年寻亲无果,在来到贵局短短一个多月后,我接到警察同志的电话,我的弟弟在新疆找到,激动的心情真是无以言表。李警官积极地与新疆警察配合复检,投入了大量精力,随时关注事情进展,尽职尽责,是你们投入大量的精力人力帮我找到亲人。这份爱心,让我铭记在心!”——张某

 

2022年4月1日,东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DNA实验室民警传来比中消息,其父母血样DNA数据成功比中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时某。原来,时某怀疑自己是被拐回去的,也上传了DNA信息。

 

随后,新疆乌鲁木齐警方对时某进行DNA二次复核和涉事家庭的调查走访,最终确认了时某正是当年被拐的儿童。

 

图片

▲一家人视频相认

 

至此,失联23年的家庭在DNA检验技术的帮助下,终于跨越广东与新疆4000公里距离得以团圆。

 

张某一家对于茶山公安的尽职尽责、尽力帮他们找到亲人表示非常感谢。等到尘埃落定后,8月25日,张某一家通过厅长信箱,向茶山公安发来感谢信,以表达感谢之情。

 

图片

 

幸得再见,幸得团圆

幸得美好时代,亲情重启

 

如果您有亲人失散

或者您周围有人正在寻亲

请立即前往

公安局免费采血点(下附东莞详细采血点)

接收信息登记和免费的血样采集检验服务

警方必会尽全力实现更多人的团圆梦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人间最美是团圆

让爱回家,让更多家庭实现团圆

 

来源:东莞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