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杰钊督导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
东莞+ 2022-09-05 14:54:24

9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杰钊率队到望牛墩镇督导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其间在望牛墩镇政府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到实地开展检查。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林映鹏,望牛墩镇镇长梁志豪、镇委副书记王晖、副镇长叶月佳参加督导。

在座谈会上,梁杰钊听取了望牛墩镇政府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部署上来,从严从实从细强化各项措施,扎实织牢织密安全防线;要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渔船渔民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拖拉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农业生产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做好涉农维稳工作,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健全预警机制,摸清本地涉农不稳定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化解涉农矛盾,尽量把农村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

梁杰钊强调,农业生产领域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抓好田间窝棚整治、美丽田园建设等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农业生产健康发展;要加强在田晚稻种植管理,并结合当前开展农地统筹工作,深入挖掘粮食生产潜力,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粮食安全。

文字:周桂清 图片: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