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1500多家莞企!东莞已审核一次性扩岗补助408.15万元
东莞+ 2022-09-03 20:07:33

“我们又招了11个大三的见习生,能不能领补助?”前几天,刚在湛江完成校园招聘的东莞市鼎信塑胶原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浩汶,在返莞的路上,就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欣喜之余,他还不忘咨询一番补助的事儿。

“每领多一笔补助,成本压力就能小一些。”朱浩汶笑着说。

记者将朱浩汶的咨询信息转到了市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没多久就得到了回复,遗憾的是,朱浩汶这次招聘的11个大三见习生,无法领取1500元/人的扩岗补助。

“你不要急呀,你可以先去所属辖区人社分局备案发布就业见习岗位,提供岗位给青年见习后,还可以申领每人每月近1600元的见习补贴。明年若扩岗补助政策继续执行,待他们拿到毕业证签订正式劳动合同购买社保后,又能领取扩岗补助!”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回复说。

“竟然能‘一鱼双吃’?”,电话那端的朱浩汶直呼过瘾,表示下周一会立即到樟木头人社分局去备案参加就业见习。

这段时间来,随着扩岗补助的陆续发放,像朱浩汶这样被扩岗补助“刺激”到的企业负责人,不在少数:截至8月31日,东莞共审核一次性扩岗补助408.15万元,惠及1558家企业、2721名高校毕业生。

今年以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继出台文件,要求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至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可按每招用1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东莞市人社局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就业、社保、信息化部门通力合作,主动筛选、精准核查,无需企业申报,全力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兑现。

政策发布后,东莞市人社系统快速行动,完成第一批83家企业的公示和补助发放后,又快速根据“免申即享”和窗口受理两个渠道持续更新市内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信息,让更多的企业和毕业生受惠。

“我们还在持续更新受理审核信息,如果系统还未能及时‘扫描’到企业里新招录的高校毕业生,企业也可以到所属辖区的人社分局录入信息,确保尽快领到补助。不过,要注意的是,同一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此外,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那么,企业如何通过窗口受理渠道获得一次性扩岗补助呢?赶紧来看!

 

文字:王子玺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