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镇人大:评议动真格,监督见实效
东莞+ 2022-08-31 19:54:17

“农贸市场周边占道摆卖情况严重,造成脏乱、拥挤的情况,建议加强管理!”

“农村公厕设施损坏没有得到及时维修,建议加强公厕巡查力度,以免影响村民的正常使用!”

“当前偷倒淤泥和建筑垃圾违法成本太低了,导致这种现象屡禁不止,建议加大偷倒淤泥和建筑垃圾行为的处罚力度!”

这是大岭山镇人大8月30日评议该镇自然资源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开展工作评议上人大代表的发言。

据了解,根据大岭山镇人大工作计划安排,7月至9月,对该镇自然资源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开展工作评议。为把人大评议工作推向深入,巩固评议成效,不断提高被评议单位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大岭山镇人大要求评议动真格监督有实效。

当日,代表们首先实地视察了两个被评议单位的整改点:大岭村纵队路红岭驿站和政务中心停车场,听取有关负责人对整改点的情况介绍,形成初步的了解认识。随后召开了“背靠背”式评议会议,大岭山镇自然资源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两个被评议单位分别汇报整改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被评议单位均表示,将坚持边查边改,查改结合,扎实提升工作效能,继续为大岭山镇提供优良政务环境。

大岭山镇人大有关领导就评议工作提出: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评议是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从而推动政府认真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有助于激发代表参与评议活动的积极性,增进人民群众对被评议单位工作的了解,促进被评议单位提高工作效;二是狠抓整改,增强评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有针对性的整改,推动工作,才是评议的目的。希望被评议单位针对突出问题,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抓住重点和关键,切实做好整改,通过整改来体现评议的成果。

参评代表现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通过行使监督权,加大对单位的监督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全镇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文字:雷元全 图片:大岭山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