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预警升级!东莞已有地方下冰雹,注意防御!
东莞+ 2024-03-29 22:02:37

在东莞的你,有感受到今晚狂风暴雨的威力吗?

从19时许,全市不少镇街都下起了瓢泼大雨,还伴有大风和雷声,让众多人猝不及防。20时32分,东莞市气象台已将分镇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扩展至莞城、东城、南城、万江、石碣、道滘、洪梅、高埗,预计这些镇街未来3小时内将有强雷雨,最大时雨强达40-50毫米。

除了暴雨,还有冰雹!东莞市气象台于20时18分发布消息称,预计未来2小时我市沙田、厚街、洪梅、道滘、麻涌、望牛墩、中堂、高埗、石碣、莞城、南城、东城、万江可能出现冰雹天气。

截至发稿前,有网友反映,万江、石碣、南城、东城、茶山等地都已经下起了珍珠大小的冰雹。

▲万江

▲万江

▲东城

据东莞市气象台预计,30-31日受高空槽和南风急流影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和局部8级左右短时大风;4月1-5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展望4月6-7日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目前,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未来一周依旧雷雨频繁,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带来的影响。

文字:张雨倩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