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多个网格获评市星级荣誉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8-31 11:07:45

■长塘社区智网工作站配置了一批电动巡逻车,作为巡逻的“神兵利器” 大朗供图

日前,大朗多个网格获评全市“智网工程”示范网格星级网格。其中,蔡边村第四网格被评为全市“智网工程”示范网格五星网格,巷尾社区第二网格以及长塘社区第四网格被评为三星网格,为全镇网格工作发展提供了优秀经验。今年,为进一步巩固示范网格创建成果,加快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及先进做法,蔡边村第四网格、巷尾社区第二网格、长塘社区第四网格以及黎贝岭村第三网格,将继续围绕“十个到位”创建标准,持续发掘本社区治理工作优势,推动落实日常巡检、隐患整治、宣传服务等创建措施,切实为全镇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模板。

蔡边村第四网格

亮点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蔡边村智网工作站践行“文明实践+网格管理”的探索路线,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助开展“大朗镇麒麟醒狮文创展”活动和“奇趣六一粽情端午”主题亲子活动。通过举办具有蔡边村鲜明特色的活动,进一步深化网格服务职能,满足了辖区群众精神文明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网格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巷尾社区第二网格

学习党史提振队伍精气神

巷尾社区智网工作站通过组织网格管理员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课以及走访慰问党龄50年以上老人等活动,追忆了波澜壮阔的建党百年伟大事迹和动人故事,进一步深化网格管理员对自身岗位职责的认识,以党员的优秀精神提振队伍精气神,加快建立一支纪律严明、本领过硬的网格队伍,为网格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队伍支撑。

长塘社区第四网格

强化作业保障提升工作效能

为进一步提高网格管理员的日常工作效率,有效保障网格作业顺利,近日,长塘社区智网工作站配置了一批电动巡逻车,交由网格管理员用于外出巡检工作。此批电动巡逻车,将作为网格管理员的“神兵利器”,既统一提升了网格队伍的整体形象,也有助于提升网格管理员的日常巡检效率,进一步提高发现隐患问题的力度与速度,有力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黎贝岭村第三网格

以民为本为民服务

黎贝岭村智网工作站坚持落实群众路线,积极依托网格服务体系,进一步整合基层服务资源,陆续举办多项群众服务活动,例如携手黎贝岭村社工开展公益培训项目之篮球特训班,例如联合黎贝岭村志愿者、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消化神经康复科党支部共同开展健康长寿“世界肠道健康日”义诊活动等,切实践行从群众利益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的工作原则,持续为辖区群众平安和谐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曾云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