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东莞这两所中学为新生送上“特别开学礼”!
东莞+ 2022-08-30 16:35:13

眼下正值开学季,8月26日和28日,厚街竹溪中学和湖景中学分别迎来了新学期首批返校的七年级新生。

为了让他们的初中生活有个美好开始,返校当天,两所中学精心准备了别具意义的“开学礼”,欢迎新生们的到来。

竹溪中学培育种子,静待花开

8月26日上午,竹溪中学七年级新生邹乃浠刚走进教室,就收到班主任陈燕亲手递上的一份特殊的“入学礼物”——一个小小的盒子,盒子里面有简易花盆、种花工具、一包种子、两袋土壤、一张植物成长记录表。

班主任陈燕告诉同学们,“这是一份别具意义的‘开学礼物’,一份种子,代表一份希望,一份关于爱和生命的祝福。培育种子,就像我们自身的成长一样,要付出努力和汗水、要持之以恒、静待花开。愿每位同学都能像种子一样向阳而生,逐光前行,让梦想从这里启航。”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满怀期待地把种子埋到土壤里,并与这份特殊“开学礼物”合影。照片上,同学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非常开心能收到这份礼物,以后我一定要坚持浇水灌溉,每天观察种子的变化,期待它的开花。”邹乃浠说,相信自己亲手种出来的花肯定是最美的。

湖景中学让学子充满归属感与荣誉感

湖景中学的“迎新”极具仪式感。学校在门口铺设红地毯和设置迎新门,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站在红毯两侧等候着新生们的到来。

在老师、志愿者的引领下,同学们分别穿过启航、求真、崇善和致美四道“迎新门”。

湖景中学德育处主任王丽霞介绍,每个迎新门都别具意义。走过启航门,期盼学生们在湖景中学开启有趣的初中时光,与好友相伴,有良师指引,朝着美好与梦想航行;走过求真门,寓意让学生将在湖景中学收获满满的知识与思辨的思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求真于其中;走过崇善门,希望学生在湖景中学不断修炼自己,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乐观面对成长的坎坷,坚守底线,智慧成长;走过致美门,让学生感受到湖景中学“让每一个生命更美好”的办学理念,努力拼搏,让自己的生命姿态美好展现。

穿过四扇迎新门后,热情的师兄师姐为新来的师弟师妹指引路线,积极帮助运送行李,带领他们回到各自的班级报到,一抹抹携手相助的身影,一张张灿烂的笑容遍布校园每个角落。

学校为新学生准备了“入学大礼包”,包括印有学校logo的定制版帆布手提袋、新生入学手册、红领巾等。

“湖景中学一直秉承教育的初心,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为孩子的成长全心付出。我们希望新生们在湖景中学有归属感和荣誉感。”王丽霞说道。

文字:肖郅朋 通讯员 王勤锋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