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靶向服务 东莞锂电池安全快速出口
东莞+ 2022-08-30 10:38:38

近日,广东迪度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正紧锣密鼓地生产着储能电源,仓库内堆满了包装好等待出口的产品。这家位于东莞市长安镇的企业,其生产的储能电源适用于居家、旅行等多种场景,受到海外市场青睐,产品销往南非等多个国家。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欧洲等多国户用储能市场爆发,带动家庭太阳能储能电源、小型工业储能电源等储能产品的国际需求迅猛增长。“我们今年前七个月产品出口量已经翻了两番,仓库一度比较紧张,好在东莞长安海关可以预约查检,我们根据生产计划提出查检申请,很快就能拿到危包证。”广东迪度新能源有限公司经理曾庆后说道。

据黄埔海关所属东莞长安海关属地监管科副科长黎植球介绍,储能电源属于“危险货物”范畴,出口时必须按要求完成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并出具出口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简称“危包证”)。为了在确保货物运输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的出口需求,该关设立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公布预约查检热线,进一步提高检验效率,确保产品顺利出口。今年1-7月,该关累计检验监管出口新能源电池508批次,同比增长423%。

此外,该关还针对部分出口锂电池企业存在对申报流程不清楚、包装使用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于近期对辖区内10余家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进行线上直播宣贯,并提醒企业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结合黄埔海关近期开展的‘口岸危险品综合治理’百日专项行动,召开进出口危险品检验监管直播分享交流会,重点宣讲锂电池等进出口危险品检验依据、法律法规、注意事项及申报流程,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锂电池顺利出口。”东莞长安海关副关长王海洲介绍说。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海关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