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一校两院”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严实莞家
2022-08-29 17:36:10

 

8月29日,市委党校举行“一校两院”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吕元元出席开学典礼并作“持续深入推进执行力建设”专题报告。开学典礼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雪明主持。

 

图片

 

 

吕元元强调,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提出了“543”的新要求(即对村(社区)提出要“五个争先”,对镇街提出要“四个突围”,对市直部门提出要强化“三力支撑”),这些新要求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对标对表,持续深入抓好落实。

图片

 

要持续解决阻碍执行的思想问题。

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必须坚定政治信仰、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定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多算大账,多讲合作,多求共赢,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进一步提高家园意识,必须要有以莞为家的自觉、爱家护家的行动、兴家旺家的作为,以对先人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做好家园守护工作;进一步提高争先意识,树立“我想干”的主动性、“抓紧干”的紧迫感和“要干好”的责任心,着眼长久发展,不断厚植东莞发展基础。

要持续解决不会执行的能力问题。

要增强科技创新思维,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东莞科技创新贡献力量;要增强产业转型思维,提升引导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要增强人才强市思维,广泛传递东莞招才爱才的强烈信号;要增强城市升级思维,着力打造城乡共融、宜居宜业的大湾区高品质现代化都市;要增强基层治理思维,注重提升整体性、强化引导性、突出多元性,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增强党建引领思维,形成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思维习惯和能力,使党建与业务工作“三同步”。

要持续解决弱化执行的作风问题。

要求真务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的成效中;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多琢磨事、少琢磨人,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工作;要守住廉洁底线,做纪律上的清醒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吕元元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好好珍惜党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增强本领,跑马勇争先,执行论英雄,从我做起持续提升执行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共同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市委党校要加强工作统筹和组织,为学员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图片

 

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同志,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管副职领导干部进修班,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履职专题培训班等班次学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第六期副科级公务员培训班学员通过线上参加开学典礼。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