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尽全力·莞军“远”征|省运会全胜战绩夺冠,东莞市体校女篮书写“篮球城市”全新荣耀!
东莞+ 2022-08-28 18:41:03

 

“篮球城市”的冠军荣耀,在南粤赛场继续昂扬续写——今天(8月28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女子篮球比赛在清远市结束,此前一路保持强劲表现持续奏凯,在甲组、乙组均成功跻身决赛的东莞体育运动学校女篮,成功完成历史突破:乙组(2006至2008年龄段)争夺中,东莞队保持全场主动,最终83:59大胜广州队,代表东莞首次站上省运会女篮项目最高领奖台(上图)!

甲组争夺中,东莞队(上图)同样保持拼劲,即便最终未能取胜深圳队,但同样收获2枚金牌(根据省运会规则,集体球类项目冠军计3枚金牌、亚军2枚、季军1枚)。同时,东莞市体校女篮在甲组、乙组均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竞技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篮球是东莞最具关注度、知名度的标志运动,承担此项目组队任务的东莞体育运动学校,经过多年来的充足积淀,近年来不断完成突破——在李月汝、徐杰、胡明轩、杜润旺等一批中国篮球国手球员的成长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新锐在这里接受运动生涯持续锻造,上届省运会,东莞市体校男篮在甲组击败深圳队夺冠,成功填补冠军空白。四年周期的坚守之后,此次与东城联合办队的东莞市体校女篮继续跟上。根据赛程,在11月进行的男篮比赛中,东莞队将继续力争卫冕。

回溯本届省运会表现,东莞市体校女篮在甲组、乙组均保持强势前进步伐,100分优势以上令人“震惊”的悬殊比分不时出现(甲组小组赛,东莞队分别89:32击败江门队、79:34力克汕头队、133:27取胜云浮队、122:21大胜惠州队;乙组小组赛,东莞队先后以108:46击败中山队、94:57力克珠海队、130:21大胜湛江队、108:34取胜肇庆队、151:32击败江门队、141:14力克阳江队)。成功晋级四强后,均具备冲冠实力的东莞队、深圳队、广州队在甲、乙两个组别半决赛提前较量,最终东莞队分别在甲组击败广州队、乙组力克深圳队,双双跻身争冠大战、对手同样为深穗互换。

根据赛程,乙组决赛率先进行。在总教练丁万松带领下,由李泳霖、刘宇欣、曾柔美、肖子月、曹静怡、徐紫奇、高淑琪、王乔荟、张容瑜、马艺庭、张紫玥、白雨楠组成的东莞女篮,没有给实力强劲的广州队更多机会,首节就以17:11占据主动。第二节比赛,东莞队继续保持稳定表现,打出了22:11的强势表现,就此半场战罢即以39:22领先。虽然看似胜券在握,但东莞将士没有丝毫懈怠,下半场继续压制对手,第三节完成26:14的单节最大胜出分差后,最终以83:59、净胜广州队24分的表现成功加冕。

甲组这边,深圳队具备明显实力,由钟紫茵、钟丹、胡婉妍、邱伊涵、姚依璇、谢嘉、宋婉琳、钟莹莹、王璇、李馨怡、王艺丹、张雅婷组成的东莞队,首节被对手的强劲攻势所限制,最终全场奋力追击,以距离冠军最近的成绩结束本届省运会征程,同样为东莞代表团完成金牌贡献。

“从2011年恢复女篮组队,到今年省运会实现冠军成绩的突破,这些年来丁导(丁万松,上图中)一直都在带领队伍前进,非常不容易,今天正好也是他的生日,比赛之后队员们给他齐唱生日歌的画面也是非常令人感动。”东莞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王峰表示,“虽然是青年组比赛,但省运会的竞争非常激烈,2015年李月汝在队,我们就进入了乙组决赛,但最终还是没能夺冠,也可以看出广州队的实力。但也正是这样,从学校到教练组都在以更大的动力去准备,上届男篮夺冠,这届女篮夺冠,东莞这座‘篮球城市’的实力都得到了证明,也是对大家最好的激励。做好基础培养,相信东莞篮球的未来还会有更大发展!”

文字:王晨征 图片:郑家雄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