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满满!石排发放助学助养金
东江石排 2022-08-27 10:31:27

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一直以来

石排镇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

十分关心关注关爱少年儿童

特别是困难儿童的成长与发展

 

 

“益”起来,“童”成长

——石排镇“爱心父母”温暖相伴儿童成长

图片

图片

今年,石排镇妇联开展新一轮“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通过广泛倡议、主动链接等方式,发动爱心人士奉献爱心。8月26日,石排镇2022年“爱心父母大联盟”助学助养金发放仪式在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举行,副镇长、镇妇联主席李凤芳,市住建局二级主任科员叶凤娟,石排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蔡詠恩、秘书长杨军云,石排女企业家协会、石排税务分局、镇经济发展局“爱心父母”代表以及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参加活动。

图片

叶凤娟代表市住建局“爱心父母”向结对儿童所在的村派发“爱心父母”助学助养金,李凤芳、蔡詠恩、杨军云代表石排镇“爱心父母”向各村派发助学助养金。

图片

李凤芳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感谢各单位团体、各位“爱心父母”一直以来关心关爱石排镇困难儿童,向儿童、家庭和社会传送满满的关爱和正能量,共建美好石排。接下来,石排镇“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将吸纳更多的“爱心父母”,努力发挥更大的社会能量,帮助更多的困难儿童。

图片

“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是石排镇妇联帮扶困难儿童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已经连续开展第16年。镇妇联通过广泛倡议、主动链接等方式,发动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爱心父母”与困难儿童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形式,对帮扶对象给予资金、物资上的助学、助困帮扶,或以走访、电话、书信等形式进行情感帮扶。这项活动得到了市住建局、石排女企业家协会、石排税务分局等单位团体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16年来共计帮扶困难儿童620多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的“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是历年来社会参与最广、结对规模最大、帮扶金额最多的一次,共有109人次“爱心父母”结对帮扶困难儿童,爱心善款合计85300元,77名困难儿童受助。其中石排女企业家协会的爱心父母47人次,帮扶金额48100元;市住建局的爱心父母27人,帮扶金额19400元;镇经济发展局爱心父母7人,帮扶金额2500元;石排税务分局爱心父母11人,帮扶金额4100元;社会爱心人士17人,帮扶金额11200元。各位“爱心父母”伸出温暖的手,献出真诚的心,慷慨解囊,让关爱充盈这些困难家庭,让这些孩子绽放笑脸、健康成长。

图片

 

2022年石排镇“爱心点燃希望”主题爱心助学活动
图片

8月26日,2022年石排镇“爱心点燃希望”主题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东莞市文化馆石排分馆举行。副镇长黄伟东,团镇委,石排青年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受助学生及家长,村(社区)团组织负责人等共60人出席了仪式。

图片

为帮助石排镇低收入家庭在读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减轻经济负担,今年,团镇委继续联合石排青企开展2022年石排镇“爱心点燃希望”主题爱心助学活动。根据前期各村(社区)申报收集情况,青企会员代表经实地走访,最终确定本年度资助困难学生29名,助学金额共75000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上,黄伟东,青企执行会长萧少勇,永远名誉会长陈卫新、王润强,名誉会长陈应怀,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梓希分别向受助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

图片

黄伟东对一直以来关爱石排镇弱势群体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企业家协会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企业家们要持之以恒,热心公益;二是希望同学们自信自强,奋力拼搏;三是希望同学们将来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萧少勇表示,希望通过爱心助学把关爱转化为强大动力带给学生,激励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也希望受助学生未来可以成为对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人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石排青企已连续13年组织爱心助学活动,资助总金额高达905000元。

 

文字:石排镇妇联、团镇委 图片:石排镇妇联、团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