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东莞+ 2022-08-25 22:03:58

8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将学习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持续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学,要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学,真正地把自己摆进去,更加主动对标对表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总书记教给的方法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强大的末端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要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持续培育壮大新动能。要持续提升末端执行力,坚决打好三季度稳增长攻坚战。

会议强调, 要精心组织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思践悟,切实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组织市级宣讲专家和莞邑百姓宣讲员采用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网络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总书记思想深入人心。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报道,不断增强全市各级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市领导黎军、乔雷、李延振、刘旺先分别作学习发言,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其他市领导做书面发言。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