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重大项目动工仪式举行
东莞+ 2022-08-24 20:21:42

8月24日下午,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动员会结束后,随即在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虎门镇)、广东领益智能智造科技项目(黄江镇)两个会场举行市重大项目动工仪式。市领导肖亚非、吕成蹊、刘炜、李延振等出席仪式。

在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项目现场,市委书记肖亚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一行观看第三季度开工的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图片展,并参加重大项目启动仪式。肖亚非宣布2号线三期项目正式动工。

受肖亚非委托,吕成蹊在动工仪式上致辞。吕成蹊指出,今年内全市要实现144个项目开工建设、64个项目投产、84个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经济大市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通过发挥投资关键作用,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

吕成蹊强调,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将工作精力和资源要素集中到重大项目建设上来,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各镇街(园区)要进一步发挥一线作用,形成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高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统筹好项目建设质量、进度和安全,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加强部门协调、市镇联动,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全面掀起热气腾腾的建设高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东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是省、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我市轨道交通进入线网建设新阶段的重要标志性项目。项目起于虎门火车站,线路全长约17.1km,建成后将实现东莞市区与虎门镇中心区、滨海湾新区的轨道连接,大幅增强市区与新区之间的联系,推动东莞轨道交通与大湾区城市直连直通,对市区、滨海湾新区及虎门镇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副市长李延振出席广东领益智能智造科技项目(黄江镇)会场活动。据介绍,广东领益智能智造项目主要开展研发、生产和销售手机、电脑部件、精密金属配件、新型电子元器件、切削工具、模具与数控设备、金属元件加工及表面处理等业务,占地面积约200亩,总投资约22亿元,预计年产值约50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

文字:林朝丰 冯欢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