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
东莞+ 2022-08-17 20:01:10

8月1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及有关领导喻丽君、蒋小莺、梁佳沂、程发良、陈树良、罗斌、赖少瑜、蔡家华、卢汉彪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履职质效,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广泛凝聚奋进力量,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有效开展市政协“争光添彩迎盛会”主题活动,为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而努力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准确理解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和需要把握好的“四对关系”,在学深悟透中把牢正确方向。要强化政治统领,始终坚持党对政协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政协性质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力巩固拓展东莞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做实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协统战工作融入服务中心大局,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广泛凝心聚力。要立足大统战功能,拓展政协各参加单位的联系合作,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联系沟通,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为助力东莞高质量发展画出更大同心圆、汇聚更多同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付碧强 图片:付碧强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