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东莞+ 2022-08-17 20:00:33

8月1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喻丽君,党组成员蒋小莺、罗斌、卢汉彪参加会议,副主席及有关领导梁佳沂、程发良、陈树良、赖少瑜、蔡家华列席会议。喻丽君、蒋小莺作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抢抓用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深化拓展莞港澳交流合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贡献东莞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中提高政治站位。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毫不动摇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强化维护“一国两制”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尤其要组织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刻的认识和切实的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政协贡献。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在资政建言中提高履职质效。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做深做实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案等工作,持续深化莞港澳协同创新、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和互融互通。鼓励支持委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推动莞港澳合作发展,积极引导广大港澳台资企业主动参与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强化激励引导,激发港澳委员履职热情。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粤港澳合作和民生融通等方面凝心聚力。引导港澳委员积极参与市政协“争光添彩迎盛会”系列活动,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依托香港东莞政协委员联谊会、东莞公共外交协会等社团组织,挖掘“爱国爱港爱澳爱莞”履职实践。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对外讲好“湾区故事”“东莞故事”,为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和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付碧强 图片:付碧强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