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站TOD“香港城”项目:依法启动收回集体土地使用权法定程序
东莞+ 2022-08-15 19:35:12

8月11日,常平站TOD“香港城”项目专题会议在木棆村委会召开,经表决高票通过《收回土地使用权相关事宜》,正式启动收回集体土地使用权法定程序。

常平镇委副书记罗成基,镇TOD轨道办、司法分局、农资办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木棆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全体村民(股东)代表及党员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当天的会议旨在征求全体村民(股东)代表、党员关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六条、《广东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第三十八条,是否依法启动收回集体土地使用权法定程序”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表决。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常平站TOD“香港城”征收统筹小组与未征收户的谈话视频,并组织表决《收回土地使用权相关事宜》。表决结果为:木棆村全体村民(股东)代表、党员,除1人反对、2人弃权以外,其余人员全部同意,高票通过。

日前,常平镇有关领导带领木棆村“两委”干部、镇TOD轨道办工作人员等,深入各位征收户家中,讲解普及农村集体土地权益及征收补偿对象、土地使用权收回、村自治章程修订等相关法规条约,为实现和谐征收积极争取未征收户的支持。

常平站TOD“香港城”征收统筹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小组将继续积极动员未征收户,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开展。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刘珊彤 李柳娟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