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尽全力·莞军“远”征|历史性突破!常平手球队为东莞代表团增添两枚金牌
东莞+ 2022-08-11 17:00:24

8月11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男子手球比赛,在清远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代表东莞出战的常平手球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最终获得男子甲组第二名。根据竞赛规程,球类集体项目第二名计2枚金牌,因此,常平手球队为东莞代表团喜添2金,超额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任务。这是常平手球队建队以来,首次为东莞代表团带来金牌进账。

顽强拼搏闯入决赛

参加男子甲组的队伍有深圳队、广州队、佛山队、湛江队、汕尾队、清远队、东莞队、江门队、云浮队、肇庆队共10支队伍。按照赛制,10队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拼,各小组前两名的队伍晋级四强。

经抽签,东莞队与清远队、江门队、云浮队、肇庆队同在B组。小组赛上,东莞手球队凭借良好状态,先后击败江门队、云浮队和肇庆队,再力克“东道主”清远队,以小组第一强势晋级四强。

进入半决赛,东莞队和广州队展开激烈的较量。东莞队在多名球员伤退的不利形势下,凭借顽强的斗志,最终以27:13胜出。以省队主力球员为班底的清远队,则力克深圳队,与东莞队会师决赛。

来到紧张的决赛,主场作战的清远队气势如虹,很快就取得比分领先。然而,东莞队没有放弃比赛的念头,顽强追赶比分,但碍于伤病困扰和半决赛消耗过大,始终未能扭转局面,最终获得第二名。

贡献两金实现突破

虽然常平手球队未能夺得冠军,但根据竞赛规程,球类集体项目第二名计2枚金牌。就此,常平手球队为东莞代表团增添两枚金牌。这是常平手球队成立以来,首次在省运会上为东莞代表团贡献金牌,实属不易。

“2002年,常平手球队也曾获得第二名,但当时的竞赛规程,第二名没有金牌奖励。因此,我们这次获得第二名、贡献两金是历史性的突破。”常平镇体育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治平告诉记者。

周治平表示,“2018年省运会结束后,我们迅速开启新一届省运会备战工作,按照本届省运会的要求,到全国各地进行选材。四年来,大家团结一致,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了许多困难。在省运会冲刺阶段,从一天两练的基础上,提升为一天三练,为球队最终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常平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从组队到参赛,政府都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与此同时,东莞市电子商贸学校给我们队伍提供训练场地,确保了队伍能够在省运会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为东莞争光。”周治平说道。

文字:特派记者 陈沛鸿 图片:特派记者 陈沛鸿 视频:特派记者 陈沛鸿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