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东莞+ 2022-08-11 16:38:22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招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8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东莞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面做好东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东莞人大新的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依法履职服务中心大局,对标对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高质量做好下半年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化“四个机关”建设,在市委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和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不断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依法履职、团结协作,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新潮,党组成员郑琳、杨晓棠、罗军文、方灿芬、叶向阳,副主任郑国洪等参加会议。杨晓棠、叶向阳等在会上作了学习发言。

文字:记者 伍江 通讯员 莞仁宣 图片:通讯员 李子健 耿嘉雯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