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率东莞市代表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对接对口援疆工作
东莞+ 2022-08-07 17:55:21

近日,市委书记肖亚非率东莞市代表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新征程广东对口援疆工作部署安排,做好对口支援三师图市工作进行交流对接。三师图市党委书记、政委谢映周,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东莞市政协副主席、三师图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东莞市援疆工作队队长曲洪淇,三师图市党委常委、副师长丁新民参加有关活动。

▲东莞市代表团考察调研广东光伏产业园项目

肖亚非带队来到四十一团草湖镇,考察调研广东光伏产业园项目建设、光伏上下游企业招引和打造光伏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广东省东莞市·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对口支援座谈会。肖亚非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对三师图市一直以来给予东莞对口援疆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肖亚非表示,东莞有幸作为广东唯一牵头对口支援兵团的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立足三师图市光伏发电资源,推动“疆电粤送”,助力两地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强重点产业转移合作,根据东莞电子装备、食品加工等产业梯度转移需求,与三师图市做好合作对接。要立足三师图市“五口通八国”的区位优势,加强两地对接合作,打通莞货外贸新通道,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加大教育医疗人才援疆力度,继续加大“组团式”人才精准帮扶力度。要深化民族融合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开展镇团结对,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全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粤兵样板。

谢映周代表三师图市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广东省东莞市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谢映周表示,希望东莞在打造光伏产业链、工业园招商引资、引进食品加工行业、教育医疗人才援疆、发展跨境电商、促进民族“三交”、拓展棉纺等产业援疆成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援疆工作综合效益。

▲东莞市代表团看望慰问东莞援疆干部人才并召开座谈会

肖亚非一行还看望慰问东莞援疆干部人才并召开座谈会。肖亚非对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援疆干部人才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扎实实地为当地办实事,充分展现东莞干部的担当和创造力。肖亚非强调,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创一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援疆工作,扎实推动东莞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站在民族融合民族团结的高度上来谋划对口援疆工作,促进各民族更加广泛深入地交往交流交融。在产业援疆方面,要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和实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打造标志性的项目和引领性的产业。在民生援疆方面,要注重突出东莞特色,展示东莞作用,打造有亮点的民生工程。要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做好援疆工作。要充分协调好前后方关系,继续推动东莞19个镇街结对帮扶工作,发动央企国企、民间慈善协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参与到对口援疆工作中来。要锤炼党性,廉洁自律,加强队伍日常管理,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广东援疆前指驻三师图市工作队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