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归家”夏令营动态报道|学知识长本领,“小候鸟”走进环教基地、袁崇焕纪念馆开展研学
东莞+ 2022-08-04 22:03:01

美丽的城市清洁过后,垃圾怎么处理?爱国英雄袁崇焕战斗时,用的是什么兵器和盔甲?8月4日,“候鸟归家”公益夏令营第一期活动来到了第三天,27名“小候鸟”营员走进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和袁崇焕纪念馆,通过丰富多样的研学课程和观展体验,了解到相关环保知识以及名人故事。

“垃圾分类我先行”8月4日上午,27名营员乘坐大巴车来到位于麻涌镇的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和垃圾焚烧发电研学体验课。

课程以一个环保小短片开启,透过观影,营员们明白到地球存在着海洋污染、垃圾泛滥等问题,纷纷表示要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家园。随后,基地讲解员向营员们科普垃圾分类回收等环保知识。“一辆旧汽车的回收率达到百分百”“不是所有电池都是有害垃圾”,在老师的精彩讲解和一个个互动小游戏中,营员们进一步学会垃圾分类并完成任务卡。

此外,课程还组织了营员进行实地参观垃圾焚烧发电过程。八爪鱼铁钩能一把抓起8吨垃圾,巨量垃圾堆在一起却闻不到臭味……隔着玻璃窗,听着老师讲解,营员们直观了解到现代化垃圾处理过程,感受到环保科技的魅力。

体验了研学课程后,下午,队伍来到了位于石碣镇的袁崇焕纪念馆。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营员们先后参观了馆内的袁崇焕石雕像、传记浮雕、袁督师祠等景点,边看边聆听袁崇焕的英雄故事。

随后,队伍来到了明代甲胄展览厅。明代铠甲、各式兵器及创意插画,以独特的视角为他们展现了冷兵器时代的武器装备,仿佛回到古代战场和民族情怀,让营员们大开眼界。

此外,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参与感,活动还组织了一场拼图竞赛,每位营员在限定的时间里,发挥自己的才能完成拼图。游戏过程中,营员们竞拼之余也不忘相互帮助,最后不但收获了满满的奖励,也获得了友谊和快乐。

文字: 周倩彤 图片:陈帆 实习生 赵子歆 周港业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