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退伍军人莫耀均:永葆军人本色 讲好党史故事
东莞+-中堂周刊 2022-08-03 11:02:28

今年71岁的莫耀均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莫耀均牢记入党时的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绽放出一名退役军人的荣誉与风采,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

■71岁退伍军人莫耀均 中堂融媒体中心供图

1970年12月,本应成为一名教师的莫耀均毅然选择投笔从戎,进入军营,成为一名战士,保卫祖国和平。入伍第二年(1972年),莫耀均由于勤奋学习、表现积极,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的时间里,莫耀均担任班长,曾三次获得表彰。1976年3月,莫耀均退伍,回到了家乡中堂镇。

退伍后,莫耀均先后在中堂粉厂、中堂毛织一厂、中堂蕉利织布厂、东莞竞业塑胶五金制品厂有限公司任职,也曾经营过汽车运输生意。无论是在工厂企业,还是做生意,莫耀均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工作生活中。也正因为工作表现突出,他在企业里担任过班长、副厂长、党支部书记等职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要求将群众的事情记在心中,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莫耀均还连续担任了12年的村民代表,坚持为村民发声,为群众办实事,深受群众信任。

退休后,莫耀均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村里的每一次党员大会和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风雨无阻。莫耀均家里,放着不少他手抄的学习笔记,他时常拿出来翻看,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莫耀均平时还会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给年轻人及孩子们讲党史故事,让他们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基因。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程思敏 图片:中堂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