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镇“广东省五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东莞+ 2022-08-02 16:02:04

8月2日,石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广东省五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标志着石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实质进展,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走进石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综合办事窗口、来访接待室、荣誉室、老兵驿站、就业创业室、军民融合活动室等功能室和空间,使得“军”味浓厚兼具“家”味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据了解,该中心于2019年5月揭牌成立,2021年以星级建设为契机进行升级改造,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有场所、活动娱乐有阵地、学习交流有去处。

该中心自成立以来,还积极撬动辖区资源,强化服务阵地建设、创新服务方法,不仅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编制镇村服务机构工作指南,还创设了老兵“服务菜单”及推出“拥军餐”等特色服务,实现老兵精准化服务。

据了解,东莞有6个镇街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评2021年广东省五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石碣榜上有名。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梁雪君 图片:通讯员:梁雪君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