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东江石排 2022-08-01 11:39:57
进入暑假,天气愈发炎热,很多学生都会选择游泳消暑。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7月29日,东莞大堤管理处、市红十字协会以及石排镇水务运营中心、河长办、教育管理中心、燕窝村在燕窝湿地公园联合开展2022年东江防溺水宣传教育专项活动。东莞大堤管理处主任祖秉衡、石排镇镇委委员钟伟发、副镇长黄伟东、市红十字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邀请了全镇中小学校长、部分家长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各校长、家长和学生发放防溺水宣传册,耐心地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东莞大堤管理处邀请律师现场为群众宣讲《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和《东莞市河道堤防管理规定》等涉水法律法规知识,为群众解答涉水方面的有关法律问题。

图片

市红十字水救队队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操作演示,让家长和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水中自救及岸上救援的正确方法。在完成理论教学后,水救队队员耐心指导学生实践防溺水技巧,纠正他们的错误动作,让学生掌握正确的防溺水技能,并运用到生活实践当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溺水技巧演示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第一,生命无价”的宣传氛围。接下来,石排镇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文字:石排镇河长办 图片:石排镇河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