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东莞+ 2022-07-29 21:34:21

7月29日,常平镇副镇长利伟良带队开展“莞家有爱·情暖八一”——“民生大莞家”八一建军节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向困难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镇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属地村负责人、民政干部、“双百”社工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塘角村、桥梓村、岗梓村,看望慰问3位困难退役军人。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困难退役军人闲话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等,并送上食用油、大米、风扇、电饭锅等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所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为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常平镇公共服务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莞家有爱·情暖八一”——“民生大莞家”八一建军节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为辖区30名困难退役军人送上帮扶慰问物资,并根据他们的诉求,送上燃气灶、电风扇、电饭煲等家电,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常平镇强调,有关部门(单位)和属地村(社区)要持续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保障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多关心困难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常平全面铺开优待证办理工作

7月27日,常平全面铺开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待。

当天上午,在还珠沥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木棆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地为服务对象采集照片、核实信息,并详细讲解优待证优惠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前来办理优待证的群众自觉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候。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优待证的办理工作,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优待证办理服务点,方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近办理。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工作人员还提供上门办理服务。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也感谢工作人员到村里提供服务,办事效率非常高。”还珠沥村一名退役老兵说。

“拿着优待证可享受优先待遇,让我非常有归属感。”木棆村退役军人萧林坚说道。

常平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经前期排查登记,全镇符合优待证申领条件的退役军人近2000人。目前优待证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潘玲 何婷辉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