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东莞+ 2022-07-29 16:54:20

7月29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近期会议精神,通报东莞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十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东莞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按照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末端执行力,为全年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实保障。要织密织牢入莞防线,紧盯重点方向、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扩充第三方人员队伍,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质量。要扎实做好“双统筹”,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要高效统筹部门资源,及时收集、及时上报企业诉求,优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抢订单、拓市场。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抓好生物多样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调查东莞市动植物资源,摸清资源底数,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建设。要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通过开展科普活动,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要严厉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有效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一方面要扎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全力推动各项整改见底见效;另一方面要引导督促未被巡察党组织主动对照检查,防止出现同类问题。要积极提炼好做法好经验,更好开展后续巡察,健全基层巡察队伍,科学做好下一轮巡察的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流程、规范工作,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