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邑学子 赛场逐梦|7金!2破纪录!东莞游泳健儿刮起“夺金风暴”!
东莞+ 2022-07-28 19:59:16

7月28日,东莞游泳健儿在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赛场,刮起一阵“夺金风暴”。游泳比赛首个比赛日,东莞队拿下7金2银1铜,陈晓君、罗扬宇分别打破省中运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男子乙组100米蛙泳纪录。

据悉,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设田径、游泳、篮球等12个大项、252个小项。其中,游泳比赛共产生64枚金牌,吸引东莞、广州、深圳等17支代表队,400多名选手参赛。该赛事将持续3天,7月30日进行收官战。

日进七金完美开局

今日9:30,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省中运会)游泳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场比赛,梁城熙以23.7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甲组50米自由泳金牌,为东莞队取得“开门红”,这也是本届省中运会游泳比赛首枚金牌。

如愿取得“开门红”的东莞队,继续高歌猛进——陈晓君摘得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金牌,李傲然摘得男子乙组200米蛙泳金牌,罗晓扬摘得女子乙组100米、200米蛙泳金牌,罗扬宇摘得男子乙组100米蛙泳金牌,李俊潮/滕菲/张莹/张留铭摘得甲组4×100米男女自由泳接力金牌。

“我们今天集中爆发,看似偶然,实则必然。过去一个周期、甚至两个周期的训练,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付出得到了回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泽表示,“今天7枚金牌中,有两名是走训队员,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游泳成绩同样优异,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和‘泳霸’。”

两度刷新赛会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东莞队除了取得7枚金灿灿的金牌之外,陈晓君、罗扬宇分别打破省中运会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男子乙组100米蛙泳纪录,“全国游泳之乡”的深厚底蕴再次得到彰显。

上午进行的女子甲组50米自由泳决赛,共有25人参赛,分4组进行较量。陈晓君安排在第四组、第四道进行比赛。比赛一开始,陈晓君已经全力冲刺,很快就处于领先位置。结果,她以26.13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打破由广州选手张莹保持18年之久的省中运会26.88秒的纪录。

下午,罗扬宇以1分4秒30的成绩,打破省中运会男子乙组100米蛙泳纪录。这场比赛,罗扬宇与广州选手刘浩然展开激烈较量。最后时刻,罗扬宇顶住压力,最终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率先冲线。

“这次比赛,我是冲着破纪录、夺冠的目标来的!”赛后,陈晓君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她最终刷新省中运会这个项目的纪录,但她认为自己的成绩还可以更好,“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我的训练成绩也比这个快得多。”

接下来,陈晓君明天将出战女子甲组100米仰泳决赛。“我的目标同样是破纪录、夺冠!”陈晓君充满信心地说道。

文字:特派记者 陈沛鸿 图片:特派记者 郑家雄 视频:特派记者 陈沛鸿 郑家雄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