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东莞+ 2022-07-28 16:46:18

7月27日,凤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此举意味着凤岗镇多元纠纷调处解决机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将得到有效发挥。

凤岗司法分局、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凤岗市场监管分局及凤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为凤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据悉,凤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成立于2016年,目前成员单位有145家,凤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榜样创新工程,形成具有凤岗特色的调解工作机制,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调解服务品牌。

凤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内容主要涉及协会会员的各类民间纠纷,包括合同买卖纠纷、经济纠纷、劳动合同纠纷、劳资纠纷、家庭矛盾纠纷等。通过专业性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形式灵活、方便便捷、不伤和气等优势特点,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实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高效化解纠纷,为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营造优质法治环境。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凤岗宣 图片:通讯员 凤岗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