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七彩假期”暑期义教活动正式开班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7-27 10:59:52

7月25日下午,为充实学员的暑期生活,加强大学生义教团队与少年儿童之间的联系,2022年大朗镇“七彩假期”暑期义教活动正式开班。

■大朗镇“七彩假期”暑期义教活动正式开班 大朗供图

大朗团镇委、镇总工会、镇妇联、镇关工委、镇教育管理中心以及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为参加活动的学生送上精美的学习用品。随后,义教大学生们迎来了第一节课,在课堂上,他们通过有趣的教学方式,将沉闷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接下来,他们将通过一系列特色教学课程,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传递科学文化知识,寓教于乐,教学相长,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实践能力。

据了解,本次“七彩假期”暑期义教活动的教师团队是来自东莞理工学院的大学生义教团队,他们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了scratch少儿编程、手工、围棋、书法硬笔、美术、篮球、少儿搏击、跆拳道等八项课程,并在教育过程中插入消防知识课程和科学小实验,拓宽学生视野。在实践中提升自我,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的七彩假期。

大朗镇团委副书记高雅琼告诉记者,举办“七彩假期”暑期义教班,一方面是为大朗的一些大学生们提供一个丰富的学习机会;另一方面是从“小候鸟”的角度出发,让来莞务工人员的子女们在暑假能够有一个好的去处,让他们能够学习到更丰富的知识。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王佩雯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