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为全市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东莞+ 2022-07-26 18:45:27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招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抓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在抓好“双统筹”中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为科学精准引导各类资本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助力推动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全市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高站位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东莞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要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市委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解决制约东莞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更好推动市委关于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等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高标准建设“四个机关”,在市委领导下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大力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更好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提升全市人大系统末端执行力,为新时代东莞人大工作夯实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新潮,党组成员郑琳、罗军文、方灿芬、黄庆辉、叶向阳参加会议;副主任郑国洪列席会议。

文字:伍江 图片:通讯员:耿嘉雯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