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东莞+ 2022-07-26 09:47:40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东莞“人缘、地缘”优势,进一步密切莞港联系,筑牢爱国统一战线,为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东莞力量。要全面加强莞港产业合作和科技合作,充分发挥莞港两地的各自优势,推动东莞先进制造业深度链接香港高端服务业,大力支持在莞港企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香港—东莞国际空港中心等项目,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强与香港创新资源的对接,高水平打造香港城市大学(东莞)、滨海湾青创城、虎门站TOD等平台载体,支持香港居民特别是香港青年来莞就业创业,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持续深化莞港在人文社会领域的交流联系,落实境外紧缺人才个税补贴政策,完善香港专业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推动“湾区社保通”等项目,努力实现香港居民社保同等待遇、均等服务。要通过筹备举办大湾区青少年田径邀请赛、青年自行车联赛、邀请香港知名粤剧曲艺家参加东莞“粤剧黄金周”等渠道,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不断深入。

文字:范德全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