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网格员接受溺水救援培训 为防溺水增添新力量
魅力道滘 2022-07-24 20:05:19

  //  

图片

  为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提高道滘镇网格员和各公共游泳场所救生员的救援技能,日前,道滘镇网格中心和体育中心联合开展了溺水救援及救生方法培训班,150多名网格员和40多名救生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活动在道滘体校举行,为期三天,由市游泳协会水上救生员委员会成员担任授课教练,采取理论知识讲解、泳池模拟实践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现场,教练演示了在岸上和在水中怎样救人,还挑选学员一对一参与互动,重点模拟了水中解脱、心肺复苏术CPR 、抛绳救生、救生拖带等。

图片

  通过培训,不仅强化了道滘镇各公共游泳场所救生人员的技能水平,为游泳爱好者筑牢安全保护线,而且让网格员的救生能力也有所提高,在日常的巡查工作中,遇到溺水事故可以及时施救,为道滘镇溺水救援增添了一股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