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共建共享丨东莞市领导会见高层次人才,共赏高品质剧目《赵氏孤儿》
东莞+ 2022-07-24 09:37:00

7月23日晚,约500位优才卡持卡人受邀来到玉兰大剧院,共同观看第八届中国·东莞音乐剧节的重头戏《赵氏孤儿》。这是“是人才,进莞来——高品质文艺演出人才专场系列活动”之一。在演出前,市领导武一婷、吕元元会见了前来观看剧目的高层次人才代表。

7月23日晚,约500位优才卡持卡人受邀来到玉兰大剧院,共同观看东莞音乐剧节的重头戏《赵氏孤儿》

市领导表示,“是人才,进莞来”,让各类人才尤其高层次人才愿意来,留下来,不仅需要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为他们提供优质的产业平台,还需要提供高质量的、走心的服务。东莞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人才来莞发展。此次活动旨在以艺术之名,传递城市尊重人才的温度,凝聚更多人才融入东莞、爱上东莞、扎根东莞创新创业。

国家高层次人才、巴西科学院院士、东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袁锦昀说,很高兴受邀观剧,自己的很多学生很喜欢这个剧目,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介绍引进巴西的音乐剧人才,促进东莞与巴西的艺术交流。

目前,超过20万高层次人才汇聚东莞。他们在这片热土上安居乐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下来,东莞将继续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服务工作,尤其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和文艺精品供给,根据各类人才的特点,举办多层次的专场文化活动,同时搭建各类高质量文化艺术空间,促进人才交流。

文字:沈汉炎 图片:陈帆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