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提升末端执行力丨东莞市文广旅体局:以“二次创业”的拼劲闯劲,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东莞+ 2022-07-23 11:13:12

7月22日,东莞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要求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全面提升执行力。

▲2022年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庆“七一”,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琪强调,市文广旅体局要聚焦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贯彻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持续推进“品质文化之都”建设,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以文化优势引领经济优势,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为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继承和发扬率先探索、先行先试、敢闯敢干的改革精神,坚定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末端执行力,为我市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创新打造“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生态露营节”等潮流文化活动,增强高质量文化供给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末端执行力建设,提振文广旅体系统干部精气神。要以“二次创业”的拼劲、闯劲,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整个队伍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形成同频共振、上下一心、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对工作实行项目化、清单化、指标化管理。加大对各镇街(园区)文广旅体工作的统筹力度,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推进文广旅体工作。要敢于改革创新,积极破解难题。面对不断变化的实际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水平,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全民健身服务,探索“政府+企业”“政府采购+市场化运作”“政策优惠+社会参与”等模式,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多样化发展。

会议同时研究贯彻落实7月21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在体育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指示要求。要求全系统结合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朝着打造体育强市的目标,进一步动起来、干起来,系统谋划专项规划,完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探索体育场地设施综合集约使用,更好满足千万人口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打造体育产业品牌。研究制定体育人才发展规划,加快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争取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提升城市影响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持续开发新的体育项目。加快打造体育强市,擦亮东莞高质量发展名片。

文字:赵水平 图片:程永强 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