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家来了暖心“施工队” ,新基村为困难老党员修缮房屋
美丽麻涌 2022-07-22 17:31:22
近日,麻涌镇新基村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大早老党员钟锦派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老人修缮房屋,为老人送去关怀。

 

据了解,日前,新基村党委在开展党员走访慰问过程中,发现老党员钟锦派住房屋顶破损严重、瓦片脱落,每逢下雨天气,屋外大雨,屋内小雨,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图片
副镇长、新基村党委书记罗文溪查看房屋状况
钟锦派,1960年入党,现已89岁高龄,夫妻两人居住在只有一层40平方的的土坯房中,因年久失修屋顶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然而老人家疾病缠身,经济困难,无能力对房屋进行修缮。

 

了解老党员基本情况后,本着为民解忧办实事的工作根本,新基村党委马上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到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义务修缮房屋,尽快让老人有一个舒适的住所。

 

图片

图片

党员志愿者帮助老人修缮房屋

 

在新基村党委的组织下,党员干部、志愿者都撸起袖子,干的热火朝天,虽头顶烈日,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找来钢材搭建屋顶梁,装好顶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又铺设起彩钢瓦皮,大家按照一道道工序,一层层铺设,按照既定计划安全有序施工。

 

当最后一片彩钢瓦皮成功落下,老党员家的屋顶焕然一新。看到自家被修缮的屋顶,老党员钟锦派打心眼里高兴,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看到为老人屋顶修缮成功,也真心替老党员感到高兴。

 

图片

修缮好的屋顶

 

罗文溪表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