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6月份城市精细化检查结果公布
水乡洪梅 2022-07-22 09:15:29

为进一步提高洪梅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美丽圩镇”,按照“扫干净、摆整齐”的要求,洪梅镇城管委办组织检查人员对各村(社区)开展6月精细化检查工作。据统计,6月份全镇共计3360宗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其中精细化明检、暗检发现问题888宗,数字城管案件问题2009宗,“文明洪梅APP”问题438宗。

具体榜单如下:

图片

图片

一、6月份精细化检查前三名村(社区)

1、夏汇村

夏汇村排名由上月的倒数第一上升至本月的排名第一,该村能仔细研究自身精细化管理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管理促进村环境改善,管理成效显著,主干道干净有序,河道无明显漂浮物或垃圾。

图片
(村口大道)
图片
(内河涌)

 

2、洪梅社区

洪梅社区大力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公园生态景色优美,绿化管养较好,日常清扫保洁到位,道路干净整洁,社区环境优美,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提升。

图片
(水乡中心公园) 
图片
(小康路)

 

3、尧均村

尧均村内道路平坦整洁,日常保洁到位,干净有序,及时整改洪尧路占道经营问题,“门前三包”落实到位,小街内巷保持道路整洁,各住户门前无杂物乱堆,村精细化管理有了明显进步,为村民打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图片

(均正街)  

图片
(沿河街)

 

二、6月份精细化检查后三名村(社区)

倒数第一名:梅沙村

梅沙村与上月相比,排名下降幅度较大,主要精细化明、暗检部分失分严重,同时检查发现村内环卫保洁力度有所下降,西区一巷周边水域保洁不到位,03公厕周边闲置地脏乱现象比较严重。

图片

(西区一巷周边)

图片
(03公厕后 闲置地)

 

倒数第二名:新庄村

新庄村积极开展整改工作,但仍有部分闲置地未整改到位,村巷道内乱摆乱放现象反复出现,文明洪梅APP响应效率方面还需要提升,在人居环境整改方面需加大力度。

图片

(新洪路12号)   

图片
(桥东十三巷4号)

 

倒数第三名:洪屋涡村

洪屋涡村在探索闲置地整改“四小园”方面值得借鉴,但仍存在道路、内巷卫生保洁不及时,内河涌保洁力度不足等问题。

图片

(东坊九巷8号)  

图片
(2号电站)

 

对比上月,夏汇村进步8个名次,尧均、黎洲角进步2个名次;洪屋涡、梅沙、乌沙、金鳌沙、洪梅社区排名出现倒退3-2名的现象。

今年以来,洪梅镇全面展开全镇域的精细化检查,各村(社区)高度重视,以“扫干净、摆整齐”为目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了明显的提升,3月份以来金鳌沙、夏汇、洪梅社区多次排名月度精细化检查前三,在精细化明检、暗检等各项精细化管理中表现积极,检查成绩相对较好;同时由于存量问题较多,特别是辖区面积较大和建成区密度高的洪屋涡、梅沙、黎洲角,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未能取得良好效果。下来洪梅镇城管委办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针对各村(社区)精细化管理薄弱环节实施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实现早日提升,积极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文字:洪梅镇城管委办 图片:洪梅镇城管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