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仪式举行:把东莞的公益慈善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东莞+ 2022-07-21 16:17:29

7月21日,东莞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仪式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广行善举,为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市委书记肖亚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副市长刘旺先,市政协副主席喻丽君会见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与大家座谈交流。

肖亚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爱心企业、爱心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对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东莞扶贫济困和公益慈善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多年来,广大爱心企业家不仅扎根东莞发展,在这里投资兴业,成为支撑我市迈上“双万”新起点的中坚力量,同时不忘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围绕疫情防控、扶贫济困、公益慈善和美丽村居建设等工作踊跃捐赠,充分体现了东莞企业家厚德务实、勇于担当、致富思源的精神品格。站上“双万”新起点,希望广大企业家携手市委市政府,一起把东莞的公益慈善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希望大家主动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坚持诚信经营,加强对企业员工的人文关怀,同时在疫情防控、稳定就业、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传统美德,发扬慈善精神,争当爱国敬业、回报社会的典范,继续踊跃支持“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等公益活动,慷慨捐资捐物、助学办学、扶贫解困,为民生兜底工作添砖加瓦。希望大家积极投身我市乡村振兴和省内外对口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助力“万企兴万村”行动,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力量投向农村,改善农村环境、提升民生福祉。

肖亚非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广大企业扎根发展、参与公益事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将坚持“一切服务企业”的原则,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各项惠企政策,用心用力解决好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严格抓好捐赠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确保用到最急需的、最能体现东莞捐赠慈善价值的地方去。

活动仪式上,刘旺先致辞表示,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东莞慈善日”以来,东莞历年累计募集慈善款物达12.07亿元。近两年,受外部形势变化和疫情持续反复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生产经营面临着各种挑战情况下,许多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慷慨解囊,踊跃捐赠。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共募集慈善款物1.27亿元,实施慈善公益项目超过270个,受益群体20多万人次,通过定向捐赠推动97个村(社区)的人居环境实现大提升,27家爱心企业、社会组织被省授予“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帮助了一大批乡村和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织密扎牢了民生兜底保障网,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展现了“大爱东莞”的城市担当和形象。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图片: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