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暑期文化生活|学习制作传统粤剧人物软陶公仔
文明横沥 2022-07-20 11:43:10
7月18日上午,横沥镇文化服务中心在水边村举办粤剧公仔软陶泥培训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
图片
课堂上,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粤剧公仔软陶泥的制作方法。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粤剧公仔软陶泥人物的头部制作,一个个捏得有模有样。不一会儿,孩子们便完成了各自的创作。
图片
本期粤剧公仔软陶泥培训课共设十节课程,主要把传统的戏曲人物、服饰文化、戏剧故事等,通过学生们的灵巧之手,制作成小泥人、脸谱,并采用实物和场景展示,拓展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方式,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艺术欣赏能力。
据了解,暑假期间,横沥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各村(社区),依托各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场地设施,开展舞蹈、音乐、书法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艺术培训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实践的平台,丰富他们的暑期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快乐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