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赴立沙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东莞+ 2022-07-18 18:25:24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赴立沙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彻底、抓到位,筑牢坚实安全屏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政府秘书长严继宗参加督导检查。

吕成蹊一行首先前往东莞市巨正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随后召开的立沙岛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吕成蹊详细听取了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短板问题。

吕成蹊强调,要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致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加快推进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研究推进水陆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确保各有关部门沟通顺畅、联动高效。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时刻保持消防应急准备状态,一旦发生灾情能迅速出动、有效应对,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停放安全管理,健全企业设备维修报备等安全生产制度,切实发挥专家作用,提高园区管理的专业化水平。要坚决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