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世界女排联赛:意大利队完胜巴西队首次夺冠 埃格努获评最有价值球员
新华社 2022-07-18 14:55:37

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17日在土耳其安卡拉体育馆进行冠军争夺战,首次闯入决赛的意大利队3:0完胜上赛季亚军巴西队,夺得世界联赛冠军。意大利队接应埃格努获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首局意大利以10:3取得梦幻开局,埃格努和主攻手彼得里尼拦网得分抑制住巴西队的反扑。意大利队20:14领先后,巴西队打出8:3的攻击波,其中拦防高手达席尔瓦拦住埃格努的大力扣杀,帮助巴西队将分差缩小至1分。关键时刻巴西队发球出界,将首局拱手让出。意大利队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战况胶着,直到意大利队主攻手博塞蒂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3分,意大利队以12:9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巴西队扣球频频失误,最多落后6分。埃格努扣杀得分将意大利队带到局点,二传手马利诺夫出其不意的两次球进攻得手,意大利队以25:22终结第二局。

第三局巴西队以12: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彼得里尼的扣杀、埃格努和副攻手达内西的拦网得分帮助意大利队反超。巴西队紧咬比分至20平,埃格努的扣杀将比赛带至赛点,副攻手基里凯拉的一次致命拦网帮助意大利队再次以25:22锁定胜局,获得队史第一个世界联赛冠军。

埃格努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包括3次拦网得分。巴西队接应纳西门托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埃格努同时获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并入选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7人最佳阵容。

埃格努在总决赛三场比赛中共砍下83分,其中72分扣杀、6次拦网和5次发球直接得分。每场比赛都是当场“得分王”,攻击成功率在总决赛所有球员中最高,达到47.06%。

文字:新华社 图片:新华社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