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严抓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这堂防溺水安全课请查收!
写意黄江 2022-07-18 11:28:22

近期以来,黄江严格部署黄江镇2022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题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位,认真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布置,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7月16日,黄江镇教育管理中心、镇网格中心、长龙社区村委会等人员对长龙社区的山塘水库、溪流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实地排查。

图片

行动先是对上流洞的大石坑水库周边进行排查,然后顺流而下,巡查至黄牛埔水库上游下流洞村,再到竹山吓、南山水库等地,认真排查长龙社区内汇入黄牛埔水库的两条河流。

图片

巡查发现,部分观景河道存在未设置防护栏,防溺水、禁止游泳警示牌不明显,沿河有人员戏水等问题针对巡查到的隐患点,黄江镇教育管理中心已向相关社区报告,相关单位已安排制作警示牌,并在每个隐患点处布置防溺水安全提醒标语。

 

进入7月后

孩子们陆续迎来暑假

高温天气下

部分孩子会结伴到河边玩水

而往往这个时候
溺水这个“恶魔”就会
伸出它的“万恶之爪”…

 

 

7月以来
我国已发生多起溺水事件

 

图片

 

暑假是儿童溺水高发期

这些无不在提醒着我们:

加强孩子的防溺水教育

已刻不容缓!

这堂防溺水安全课

请家长务必带着孩子一起学习!

 

图片

图片

希望大家永远用不到

但“防溺水”这节必修课

每个人都应该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