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共筑安全防线!洪梅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水乡洪梅 2022-07-18 09:13:34

7月17日,洪梅开展泳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起生命防线,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图片
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先后前往辖区内5家游泳池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游泳池的经营许可证、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培训、救生员持证上岗、安全警示标识、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并开展防溺水宣传。
图片
检查组指出,做好防溺水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随着暑假学生离校,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容不得丝毫大意,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抓好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涉险水域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巡查值守,确保防溺水宣传教育到位、包保责任到位、技防设施到位,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溺水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健康成长。接下来,洪梅将持续开展游泳池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游泳场所的安全管理,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图片

防溺水工作关键是防患于未然。暑期来临,但对学生的安全管理没有假期。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做到联防联控,每一个人都要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只有多方齐心协力,才能织密扎牢防溺水工作“安全网”,呵护学生健康安全。

 

文字:莫换南 谭龙升 图片:莫换南 谭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