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大力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基本完成数量摸底排查
东莞+ 2022-07-14 19:40:42

7月14日下午,常平镇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房”,全力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常平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常平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常平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部署下来相关工作。

据了解,为有序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平印发了《常平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两个阶段实施相关工作。其中,第一阶段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百日行动”,对危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第二阶段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辖区内全部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建立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目前,常平32个村(社区)已全面启动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全镇自建房数量摸底排查。

会议强调,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把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整治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自建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房”;要进一步充实排查队伍和专业技术力量,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造册登记,实行“一患一档、一患一方案、一患一责任人”;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李柳娟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