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山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东莞+ 2022-07-12 15:21:19

7月11日,大岭山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会议精神,研究大岭山镇贯彻落实意见。大岭山镇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大岭山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大岭山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想和扎实成效,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是要坚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重点人员落地排查、隔离服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重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要千方百计稳经济、保运行、促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有力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优化服务,抓好“小升规”指导服务,强化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培育经济新动能。大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强土地收储整备。开展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

三是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奋力推动大岭山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松山湖科学城建设,紧抓建设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优化人才服务和人才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教育扩容提质和品质交通两大千日攻坚,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大力推动大岭山镇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

四是要守牢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三防”备战汛期应急工作,加大食品抽检检测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大岭山镇部分班子成员还在会上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

文字:雷元全 图片:大岭山镇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