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管委会、洪梅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东莞+ 2022-07-11 20:49:58

7月11日上午,水乡管委会、洪梅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水乡党工委书记、洪梅镇委书记赖健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水乡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邹健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一国两制”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水乡功能区发挥区位优势、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统筹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迅速行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及时梳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查漏补缺堵塞漏洞;要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常态化防控各道关口。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要想方设法稳投资增长,持续开展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攻坚行动,确保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如期投产。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保障项目落地,让企业得到更多获得感。要迎难而上攻坚土地整备,加快推进五镇九个核心单元的土地整备工作。要持续发力推进城市更新,按期完成市下达的“工改工”硬任务。要千方百计激发消费活力,结合暑假黄金消费时段,开展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提振消费市场。要开拓思路积极培育新动能,围绕数字经济、新能源两大基地建设,加快培育水乡产业发展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积极融入大湾区创新共同体,主动承接大湾区创新发展资源。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意识形态等各类风险隐患。

水乡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洪梅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水乡管委会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