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东莞+ 2022-07-11 20:14:34

7月11日,横沥镇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镇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横沥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制造强国、抓好疫情防控和强化基层治理等发表重要讲话,为横沥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就全镇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持续深化粤港经济、文化合作,团结爱国爱港爱乡力量,充分发挥毗邻香港的地缘优势、人缘优势和业缘优势,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2.jpg

横沥镇主要领导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振“想干、敢干、会干”的精气神。一要培育壮大新动能,紧密结合市委关于“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战略思路,坚持横沥镇制造业立镇强镇的定位不动摇,招大引强、招精引优,不断提升“双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二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持续开展企业增资扩产意向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早日完工投产;三要深化创新强镇建设,加力培育326家高新技术企业及478家规上企业“树标提质”,推动全镇专精特新、市级倍增试点、创新型企业年内新增6家以上,让先进制造成色更足。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地区关联企业摸排、重点地区来(返)莞人员落地管控等工作,对重点人员实施“点对点”跟踪健康管理,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提升全人群疫苗接种率,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符德明